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20-02-16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景洁)“还有谁的头发长了,抓紧来理。”2月15日上午,一家特殊的“战时理发店”,在灵台县公安局开了张。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灵台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县城所有经营场所也都服从规定,关门歇业。接连二十余天的工作,大家的头发大多都“不忍直视”,帅小伙也变成了油腻大叔。但在这特殊时期,理发这件平日里简单的小事,成了大家的难题。为严肃警容风纪,维护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解决同志们的“头”等大事,县公安局聘请理发师上门为广大民警、职工、辅警提供理发服务。

  “理了新发型,就是精神”,“昨天我还在为理发的事发愁,今天就解决了,局里想的真周到。”开在警营里的“理发馆”受到了广大民警、职工、辅警的欢迎。考虑到一线执勤任务重、时间紧,战时理发室还采取了预约错时机制。谁几点来?排到第几号了?手机预约,及时向大家通知,合理安排时间,同时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民警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能上门用自己的手艺为他们修修头发,尽一份微薄之力就很满足了。”理发师马师傅说到,仅半天时间,他就为10余名民警解决了长发烦恼,帅小伙儿们又恢复了往日的精气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台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惧危险、奋战一线。连日来,灵台县公安局先后收到辖区热心群众捐赠的口罩、酒精、护目镜、方便面等各类物资,更加增添了广大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立下“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镇原
2   兰州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3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4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   “一村一品”富农家
6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7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8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9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10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2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4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5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