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会宁:抗疫一线一位老党员的坚守与执著

20-02-15 1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南缜主动报名参加到党员志愿者抗疫队伍中,负责全村各社及各路口检测点宣传工作,和其他人一起严守郭城驿镇驮营村这个会宁的北大门。

  疫情牵着南缜的心,为尽一份微薄之力,2月1日他通过甘肃省慈善总会捐了100元。他说,郭城驿镇驮营村是会宁县的北大门,必须守好。2月6日他主动打电话给驮营村党委副书记李小强,请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中。经商议,南缜负责全村各社及各路口检测点宣传工作,南缜支援宣传车一辆,车载喇叭、扩音机两套。会后,他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在各检测点悬挂疫情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还参加各路口每天实行的24小时轮流值班检查工作。

  自2月8日以来,他每天早上8点准时从家里出发,开车在本村所辖各个社队的村头巷尾,村民居住集中的地方停留一小时,集中宣传,力争使每户村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疫情联防联控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南缜白天宣传,有时在检测点值班,往往到夜间12点才换班。中午饿了,随便喝杯自备的茶,吃些馍就算午饭。就这样南缜每天坚持宣传10小时以上,行驶大约50公里路程。任劳任怨,不辞辛劳。通过他的宣传,使每个村民认识到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性。

  近日由于天气骤然变冷,当南缜在疫情防控宣传时无意间得知郭城驿镇驮营村疫情检测点煤炭快要完了时,他开着宣传车便到就近的卖煤点买了几百斤煤炭,默默的倒到了疫情检测点,然后自己开着宣传车继续做他的宣传工作, 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从我做起,我愿意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全年无限次开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全年无限次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