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20-02-15 1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宋翠 

  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国。

  自疫情发生以来,盐场路街道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紧急行动,全力出击,全街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盐场速度”与疫情赛跑,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看先锋速度 党员冲一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1月24日,街道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街道主要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1月31日,街道党工委号召全街道14个党支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履行职责,践行使命。街道班子成员亲自挂帅,担任各社区(村)党组织党员突击队队长,下沉一线指挥调度防疫工作,社区(村)书记、主任担任副队长,120余名在职党员冲锋在前,全街道242名干部职工日夜奋战,电话入户排查,在外来人员集中区域连夜设置卡口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共同守护家园,为保辖区安宁全力以赴。2月10日,陈家湾、刘家坪、砂坪村、小沟坪等12个卡口点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79名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

  看突击速度 点位有保障

  1月31日起,街道连夜对盐场堡村、上川村社区外来人员居住较集中区域人员车辆出入进行统一管理。

  2月1日凌晨,仅仅一夜间,11处卡口点活动房及挡板全部设立到位,所有卡口点配齐人员,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防疫登记工作,切实做好防控全覆盖。为确保卡口点晚间值班电力供应有保障,2月1日晚,兰州供电公司庙滩子营业站工作人员突击施工,各卡口点全部通电。

  看排查速度 社区战前沿

  2月1日,按照区级工作要求,要全面完成辖区全员人口第一轮次电话排查,盐场路街道8个社区(村)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逐一排摸登记,按规定时限完成了23782户人口来兰返兰情况排查,57个住宅小区全部管理到位。

  2月7日,相隔第一轮次排查仅仅6日,街道联合3家区级包街部门进行上门入户登记排查,实现了第二轮次上门登记排查全覆盖,街道社区将不可能任务顺利高效完成。

 

  看上岗速度 群众来助力

  疫情不退,我们不散。我们号召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中来。

  2月2日,来自盐场堡社区天添幸福港党支部党员张宏远看到社区转发的抗击疫情党员倡议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申请加入盐场堡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盐场堡村社区原村委会副主任刘学仓,现已退休离任,却身先示范。

  2月1日起,刘学仓带领两个儿子刘孔鹏、刘孔飞,第一时间到达点位,组织当地村民轮班,24小时开展外来人员劝返、往来人员登记等相关防控工作。

  2月11日,83岁的老党员将约1000多斤的自产蔬菜无偿捐赠给亭子村社区及石门沟的村民,除了新鲜蔬菜,王毓财还动员儿子和儿媳也加入到了这次防控疫情的志愿者行列中,在石门沟卡口点对进出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陆续有党员和群众参与到街道社区防疫一线,盐场堡村、上川村社区村民踊跃报名,自愿加入卡口点值班队伍中,为保辖区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全年无限次开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全年无限次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图解丨农村如何做好防疫,重点在这里! 图解丨农村如何做好防疫,重点在这里!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