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图)

19-12-17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2月16日下午,甘肃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与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兰州大学签订《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兰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兰州大学、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合作共建“兰州大学司法制度研究中心”的协议》,全面推进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意见实施,深化高等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融合发展,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签约仪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萍,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海波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搭建了省法院与兰大合作共建的新平台,希望平台能够发挥1+1>2的倍增效果,为促进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推动法治甘肃建设作出贡献。省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实务优势,通过与兰大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和学术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司法审判工作和高校实践教学等工作共上新台阶。袁占亭强调,兰大与省法院构建合作关系,对促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竭尽全力配合支持,推动形成常态化、多领域、多角度、多方面的院校合作新格局。

  根据协议内容,兰州大学将在省内部分中基层法院、甘肃省法官学院设立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应用型法治人才。双方将在推进实践教学、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教学师资资源共享、合作开展理论研究、深化智慧法院创新建设、院校资源共建共享、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方面,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原则,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繁荣发展法学研究,提升审判工作质量,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协议表明,双方还将合作共建“兰州大学司法制度研究中心”,围绕环境资源、知识产权、国际商事、破产等司法制度改革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积极发挥法治研究基地与新型法治智库的作用,为引导和促进我国诉讼法学的繁荣和发展,提升司法制度改革的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做出贡献。

  当天,张海波一行还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友广场及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兰州大学悠久的办校历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歌舞排练迎新年(组图) 甘肃张掖:歌舞排练迎新年(组图)
  • 甘肃省法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图) 甘肃省法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图)
  • 兰州大学举办“国情时政大讲堂”第26场报告会 张海波受邀作报告 兰州大学举办“国情时政大讲堂”第26场报告会 张海波受邀作报告
  • 兰铁警方查处诈骗铁路财物案:女子买短乘长恶意逃票82次被处行政拘留7日 兰铁警方查处诈骗铁路财物案:女子买短乘长恶意逃票82次被处行政拘留7日
  • 足尖童话之旅 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足尖童话之旅 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 甘肃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兰大二院“首秀” 甘肃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兰大二院“首秀”
  •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