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足尖童话之旅 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19-12-17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12月16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芭蕾舞团演出的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兰州音乐厅上演,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浪漫唯美的芭蕾“童话”。

宫廷群舞

  伴随着轻快悠扬的舞曲,芭蕾舞剧《灰姑娘》大幕徐徐拉开,装饰简单的屋内,灰姑娘的两位异母姐妹有时一起欺负灰姑娘,有时则争风吃醋相互戏弄。舞剧中由两位身材魁梧的男演员反串大姐和二姐,戏剧性和喜剧性效果更加明显,夸张滑稽的表演使得台下笑声不断。剧中无论是浪漫的双人舞还是宏大宫廷群舞,都使得观众置身于美丽浪漫的童话世界,体验了一把“古典”芭蕾舞的魅力。

王子与灰姑娘

  据悉,兰州芭蕾舞团演出的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特邀国际知名编导和芭蕾大师蒋齐任编导,在设计上沿袭了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以及尼柯莱·渥可夫剧本的戏剧性,又重新设计了所有舞段,使整部舞剧充满了流畅的新古典芭蕾及现代芭蕾风格,特别加入了已经去世却像天使般守护着灰姑娘的父亲角色。

王子独舞

  两个受继母溺宠却不雅的姐姐与独立自强的灰姑娘的不同结局也具有成年人如何教育孩子的现实意义。浪漫传奇的《灰姑娘》邂逅优雅的芭蕾舞,为观众们共同演绎了一场足尖上的童话之旅。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足尖童话之旅 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足尖童话之旅 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 甘肃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兰大二院“首秀” 甘肃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兰大二院“首秀”
  •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