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19-12-17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12月16日0:01,一辆车牌号为甘LX768*越野车驶入新兰州北收费站人工车道,缴纳了32.3元通行费后,驶离车道前往定西方向,它也成为新兰州北收费站投入使用后第一辆缴费车辆。当天,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工程竣工,新建成的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同时开通运营,收费数据切换顺利,通行正常。

  现场:新收费站蔚为壮观

  12月15日晚间,记者提前探访了即将开通运营的新兰州北收费站。

  晚上10:30左右,记者驱车沿G(国道)30连霍高速向北行驶到忠和镇附近(K1706+266处)时,远远就看到拥有28个车道的新兰州北收费站灯火通明,在夜幕的映衬下显得蔚为壮观。

  占地200多亩的新兰州北收费站前广场,除了体量增大,相较兰州现有收费站,这里的进出车道更多,其中10个进入车道,18个出站车道,全部实现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覆盖。

  上午11时左右,新兰州北收费站内已做好了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收费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技术人员正在对软件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交警、运政、收费人员均已到位。广场上安装的大功率照明灯,保证夜间车辆通行安全。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建成开通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兰州周边收费站的交通拥堵现象,保证G(国道)30连霍高速的通畅运行,改善兰州出入口交通、完善城市路网具有重要意义。”柳树高速公路收费所副所长朱永鹏说。

  据了解,随着兰州大型物流园区、蔬菜集散基地、旅游、房地产等开发建设,兰州市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拥堵问题日益凸显,G(国道)30连霍高速兰州过境段与G(国道)22青兰高速共线,且穿越市区,也加重了市区周边高速公路匝道收费站的负载。同时,兰州东、柳沟河、兰州、兰州北及傅家窑5个匝道收费站已无法满足当前交通量需求,高峰时段车辆拥堵现象严重。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进出兰州交通拥堵的压力,大大提高连霍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预防交通事故,同时对改善兰州城市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武功说。

  现场:治超能力提高很多

  12月16日零时,在阵阵鞭炮声中,新兰州北收费站收费系统成功进行了切换,各收费岛工作人员收取了第一笔通行费,顺利抬杆运营。

  0:01,一辆甘LX768*越野车驶入收费车道,在缴纳了32.3元通行费后,驶离车道前往天水方向,成为新兰州北收费站投用后第一辆缴费车辆。

  “我家住在大砂坪,上班地点在雁滩高新区,环兰高速收费站撤五建二后,特别是原有的兰州东(东岗)、兰州(天水路)、兰州北(北龙口)取消后,定远至忠和段改为高速公路城市连接线,现在只要走这条连接线,上班只需要十几分钟。”市民陈先生说。

  “现在要进入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首先要靠右通行进入称重车道,不停车称重以后驶入发卡或ETC车道,称重数据同步传输至收费系统,最终完成缴费。”朱永鹏说,新兰州北收费站治超能力比原有收费站提高很多。同时,由于收费广场面积充足,对于出口的绿通车辆查验效果也比原有收费站要好很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