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夜市的“范儿”

19-12-17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夜市的“范儿”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

  永昌路夜市。

  热气腾腾的冬果梨。

  其乐融融品美食。

  地道的老兰州烩菜。

  拖着行李逛夜市。

  诱人的糖葫芦。

  来自山东的游客吴倩早早地把酒店定在了兰州市南关十字,晚上一下飞机,拖着行李箱打车直接到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准备填饱肚子再去酒店。

  她说起一个小插曲,给出租车师傅说起目的地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时,师傅回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不就是酒泉路夜市嘛。”

  酒泉路夜市,这个兰州人熟悉的名字,那里的海龙炒面、羊杂汤是熟悉的味道。今年,酒泉路夜市已华丽变身,成为环境整洁美观,设施配置齐全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

  除了酒泉路夜市,正宁路夜市也被人熟知,这里有上过央视的名小吃,是来兰州必去的“打卡地”。它是属于兰州的“深夜食堂”,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小街上,灰豆子、甜醅子、酿皮子、鸡蛋醪糟、羊肉串……正宁路夜市挑动着食客们的味蕾。

  夜晚的永昌路,走在兰州时尚的前沿。东西全,价格低,上百家摊位构成了老少皆宜的永昌路夜市。

  在这里,最流行的饰品,物美价廉的衣服,新奇的玩具,让人体验到“一站式”购物的乐趣。

  随着城市发展,黄河之畔,食、游、购、娱、演全方位的“夜经济”被点亮。

  丰富夜生活、打造不夜城,兰州的夜晚,有“范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 定西渭源:产业扶贫结硕果 药香四溢农家院 定西渭源:产业扶贫结硕果 药香四溢农家院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