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19-12-1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随着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推进,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系统调测试方案》要求,2019年12月15日24时,甘肃省所有人工车道入口将对车道通行介质进行升级换代,统一发放CPC卡,目前通行高速公路时使用的IC卡即将被全面替换。

  CPC卡(复合通行卡)不同于以前使用的IC通行卡,其不但能够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还可以通过在高速公路路网互通位置设置路径识别系统,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为跨省通行费计费、清分等提供重要依据。

  常见问题解答

  什么是CPC卡?

  CPC卡即复合通行卡,具备车辆入口信息、路径信息和计费信息等读写功能,在收费站入口车道发放给车辆、出口车道收回的可重复使用的通行介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可全国通用。

  更换CPC卡后,用户如何通行高速公路?

  非ETC用户驶入高速公路时,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卡,驶出高速公路时在出口收费站交还CPC卡并缴纳通行费。

  ETC套装用户(安装了OBU车载电子标签的ETC用户)通行方式不变。2020年1月1日以后,ETC单卡用户(未安装OBU车载电子标签的ETC用户)在入口车道应领取CPC卡通行,出口车道交还CPC卡计算通行费,刷ETC卡缴纳通行费。

  更换CPC卡后,可否使用移动支付缴费?

  用户驶入高速公路时,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卡,驶出高速公路时在出口收费站交还CPC卡计算通行费,用户可在支持移动支付的收费站使用移动支付方式缴费。

  CPC卡丢失、损坏,如何处理?

  如果CPC卡丢失或损坏,用户需主动告知收费员入口收费站名称、通行路径等信息,收费站核实后根据实际车牌、车型和车种,在车道系统发起计费请求,根据获取到的计费信息进行收费。如无法从后台系统获取计费信息,按全网可达最短路径收费。

  其他注意事项:

  CPC通行卡要和车辆对应,一次通行必须使用同一通行卡。通行卡要妥善放置于车辆内,不得故意遮挡、屏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兰州夜市的“范儿”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