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甘肃网直播访问量达106万(图)

19-11-23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11月23日,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展示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宋芳科 任磊 )23日上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举办的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展示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中国甘肃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累计访问量达106万。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体育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等单位积极参与,先后组织开展了400多项的宣传展示活动,包括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万人徒步兰州黄河风情线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场舞大赛、写一首情诗给兰州、金城讲堂以及各类作品展示活动、各类路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这些作品充分展示出兰州市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化素养、创作水平,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也有力的推动了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本次系列展示活动包括“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和“兰州市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经过广泛宣传征集,共收到动漫、书法、绘画、征文作品6963件,经过专家评委会初审、复审、终审,最终有514件作品分获一、二 、三等奖及优秀组织、优秀个人奖。

  在活动现场,兰州文理学院寇子生,兰州市第三中学王克源,城关区宁兴小学李和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杨沁昱、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任智媛同学分别诵读了征文作品《赤子吾心》《风雨古国》,艺术家代表赵望来、陆乐人、丁伟进行了现场书画表演,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寇子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

  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兰州市各中小学校、在兰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他们从生活出发,以独特的视角、精美的编辑、精心的制作,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兰州特色的优秀作品,极大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彰显了时代主旋律,有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征文诵读与现场书画表演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中国甘肃网根据征集作品质量内容,利用融媒优势,主动出击,有针对性选择一批主题鲜明、具有一定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强的参赛作品进行推广宣传。截止目前,中国甘肃网通过“两微一端”共发布涉及此次大赛的各类原创图文稿件、海报、H5、动漫视频等200余篇,并开设微博话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受到了教育界、美术界以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兰州市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法,结合新要求新特点,继续做好宣传思想战线各项工作,办好各类活动,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兰州”注入新的活力。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直播链接:

  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list.html?liveId=157438990386747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