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科技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第四届“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19-11-23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实习生 陈玖)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办法。23日上午,由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论坛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本次论坛。

  来自各省、市、州、县相关厅局的主要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围绕“运用现代科技支撑,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现场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任熊祖鸿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有机固废能源化的新技术。中环国投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江涛针对全国乡村垃圾处理现状以及常见的处理方式,提供了合理先进的方式及路径,并分享成功经验,为垃圾变废为宝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甘肃行政学院原院长石玉亭、兰州交通大学教授王宝山分别就科技支撑农村环境整治及农村污水治理提出的相关对策和建议。于此同时,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也为我省村镇生活垃圾及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建言献策。

甘肃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为中环国投兰州办事处授牌

  会议现场,甘肃可持续发展研究会还为中环国投兰州办事处举办了授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上,由中环国投带来的垃圾热气化处理备受关注。这一技术主要针对我省农村目前生活垃圾污染严重、收集困难、转运运距较长的现状。利用高温将垃圾气化,再通过废气处理达标排放。残渣实现资源化利用,而热交换产生的热水也可用于供暖、洗浴。

  据中环国投兰州办事处主任张志彪介绍,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临潭县投用。下一步,中环国投投资的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将在天水市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