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漳县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获两项殊荣

19-11-20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日前,2019博鳌文创论坛暨文创博览会在海南博鳌举行。百余位全国文旅、文创和乡村振兴领域的行业专家、领军乡村及项目负责人共襄盛会,共同启动行业同频共振大平台,探讨文旅文创乡创融合跨界的战略方法和路径。

  此次博鳌文创论坛以“共振”为主题,旨在让文创、旅游、乡创、艺术、设计、 金融、大数据等不同行业在“文化+”的产业导向下实现新的渗透、跨界、交叉和重组,以文创为聚焦点,致力于实现旅游扶贫,美丽乡村、共享农庄、特色小镇升级迭代,提振文旅乡创产业实体经济发展。

  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44个不同地区的不同村庄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指导,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全程指导、规划,甘肃博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用“企业+乡村三变”模式打造的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荣获“中国产业扶贫最美乡村奖”、“中国乡村振兴特别新锐奖”两项殊荣。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是唯一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获得2019年中国乡创地图乡村振兴特别新锐奖的村庄,也是甘肃省唯一入选2019博鳌文创论坛曁文创博览会的村庄。

  据了解,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位于漳县三岔镇,体验村距漳县县城6公里,交通便利,周围绿植围绕,山峰起伏,山形奇特,尖篓崖、三界崖、新媳妇崖、鲁班崖……崖崖独立成峰、峰峰相映成趣,丹霞地貌山水奇观构成典型地质乡村气质。经过打造正在成为集乡村休闲旅游、生态农业观光、绿色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康体养身、乡村生活体验、地质研学于一体的文化体验式旅游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