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19-11-2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同学们收到新书包、新手套还有新文具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由中国甘肃网联合拼多多发起的暖冬公益行,希望给山区孩子带来多一度的温暖,为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送去多一点爱。11月19日,中国甘肃网、拼多多公益路上携手再出发,为临夏州积石山县郭干乡大杨家小学174名学生送去手套、书包和学习用具,为帮扶干部送去床上四件套。

收到新书包

  积石山县郭干乡大杨家小学有174名学生,12名老师。平日,老师们都住在学校,自己生火取暖,孩子们也是在教室里生着火炉取暖。据校长马学明介绍,该校单亲家庭和留守困难儿童比较多,孩子们生活困难,平日走读。

  五年级学生杨燕明,奶奶生病常年卧床不起,年过花甲的爷爷在家务农,父母在外打工,他和妹妹两人放学回家还得干农活,比如喂牛、喂羊等。在这里,别看七八岁的孩子,但他们早早都学会了干农活。

  暖冬公益行为这些懂事的孩子送去温暖和鼓励,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扶贫干部王海云是甘肃省公安厅机关团委书记,2018年8月来积石山县大杨家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几乎一两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平时工作特别忙,走时孩子才上小学一年级。

  王海云说,他们这里属于寒冷阴湿地区,特别是夏天床单、被子一周不晾晒就湿湿的。在这里坚守,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帮助村民发展产业,让村民可以稳定脱贫。目前,他们正在结合当地特点发展花椒产业。从机关到乡村,虽然辛苦,但是他脚下沾了泥土,对这里就多了一份真情,希望为这里多做一些事。

围着火炉烤火的同学们

  拼多多西北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拼多多是国内主流的手机购物APP,在2019年平台农副产品销售额预计将突破12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的平台之一。11月12日,拼多多与陇南市委市政府签订精准扶贫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希望将甘肃更多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帮助村民也帮助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帮扶干部。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在甘肃省扶贫办、甘肃省慈善总会等单位帮助支持下,拼多多联合中国甘肃网提供了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将送到临夏和陇南等地。带着款款爱心,我们为孩子们送来一份冬天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开心喜欢,也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能够成为感恩社会,为祖国奉献的人。同时,拼多多还为一线的扶贫干部送来了床上四件套。脱贫攻坚行动中扶贫帮扶干部冲在第一线,在艰苦的环境中,除了努力工作,完成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外,还要兼顾家庭,每个人身上的担子都很重。希望拼多多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扶贫干部,也希望扶贫干部和拼多多携手用电商的力量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有了新手套冬天不冻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