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唱出兰州新区新变化 公交司机创编《幸福班车》走红网络

19-11-2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唱出新区新变化 公交司机创编《幸福班车》走红网络

  秦川客运站的张兴红 张建平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玫瑰花飘香,温馨漫车厢,新区公交奔驰在幸福的大道上……”近日,兰州新区一名公交司机自己创编的《幸福班车》歌曲,在网络上走红,许多网友转发、评论。这首歌从歌词到曲调、演唱,都是由新区城市公交公司秦川客运站的张兴红一家创编完成。歌词朴实真挚、曲调婉转悠扬、歌声热情洋溢,唱出了新区公交为民服务的真情、唱出了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11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公交车充电的张兴红,谈起这首《幸福班车》,他说这与自己的生活经历是分不开的。他以前开工程机械车,闲下来就喜欢写点文字,自从今年3月份入职新区公交公司以来,一直轮换驾驶708路、710路、706路公交车。张兴红说,由于他驾驶的是“村村通”公交车,部分线路会经过农村,他亲身感受到公交车给村民们带来的便利。

  “驾驶公交车以来,对我的感触太大了。”张兴红说,他在新区已经生活了近十年了,现在开公交车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太方便了,公交车都通到家门口了”“家里的自来水早就通了”“新区变化太大了”……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虽然念的书比较少,但生活中遇到有感触的事情,就会写点文字记录。”张兴红告诉记者,《幸福班车》就是他上班一个月后创作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当音乐老师的侄子张凤鹏看到后,觉得非常贴合生活,希望拿来编曲,用音乐表达其中的含义。曲子编完后,张兴红让还在上高三的女儿张凤薇试试,没想到效果非常好。

  这首歌被女儿唱出来后,引来很多人的关注和点赞,还在今年9月份代表新区市政集团参加了兰州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展演。目前,该歌曲已在网易云音乐等平台上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甘肃省启动实施主要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的古长城
  •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甘肃旅游丨雪山冰川天池草原,自然“醉”人
  •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图)
  • 【影评】探寻文明根脉 彰显艺术之美 【影评】探寻文明根脉 彰显艺术之美
  • 【视界】莫高窟与吴哥窟 【视界】莫高窟与吴哥窟
  •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敦煌古乐器“飞”出莫高窟 重获新“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