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19-11-20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 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11月19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民生项目——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新建项目进展。

  “兰州东、北收费站项目,目前路基工程、房建工程已完成,路面工程、机电工程、交安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并开始收费系统联试联调工作,计划年底通车运营。”11月19日中午,在榆中县定远镇新建的兰州东收费站,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项目办主任王永庆告诉记者。

  今年3月份,兰州东、北收费站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经参建各单位8个月攻坚奋战,比预定工期提前10个月完成施工目标任务,于近期交工验收,将在12月底实现所有车道抬杆通车。

  ● 兰州东收费站:位于榆中县定远镇G30连霍高速K1853+580处,占地194.9亩,项目新建10入18出共28条收费车道,投用后拆除原有兰州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线路总长1.27公里。预算总投资2.534亿元。

  ● 兰州北收费站:位于皋兰县忠和镇G30连霍高速K1706+266处,占地212.46亩,项目新建10入18出共28条收费车道,投用后拆除原有傅家窑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收费站,线路总长1.56公里。预算总投资2.566亿元。

  1兰州东、北收费站设置28条车道

  据了解,两大收费站项目投用后,原有“兰州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傅家窑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收费站”将全部拆除。以上5座收费站拆除后,兰州东到兰州北收费站之间将无收费站,原收费站周边交通拥堵也将得以消除。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200亩左右占地面积相当于十几个足球场的大小,除了体量增大,相较兰州市现有收费站的几个车道,兰州东、北收费站设置了10入18出共28条车道,并实现ETC全部覆盖,以满足车辆快速通过收费口需求,提升车道通行效率。

  同时,新建收费站还安装了大功率照明灯,保证夜间车辆通行安全。

  2“撤五建二” 将极大缓解兰州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现状

  对于兰州东、北收费站项目建设的意义,王永庆认为,兰州现有收费站均为15年前规划建设,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现有通行量已远超设计标准,达到饱和状态,严重拥堵。因此,急需重新对兰州市周边的路网和收费系统进行梳理和重新规划建设,本项目就是改善兰州市周边路网收费系统的具体措施体现,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兰州周边收费站的交通拥堵现象,保证G30连霍高速的通畅运行,提高城市间交通转换效率, 对提升兰州省会城市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高永铮向记者介绍,兰州东、北收费站建设项目,为兰州市政府2019年为民兴办的十大实事之一,“撤五建二”(建设兰州东、北收费站,拆除现有5处收费站)将极大缓解兰州市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拥堵现状。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该项目自今年3月10日正式开建以来,负责实施建设的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科学组织、多措并举,制定倒排计划表,以十天为一个节点,落实“天天督”制度。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分管项目建设的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施工现场,协调解决棘手问题。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 天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天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 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完成过半任务 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完成过半任务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乌金之城”转型记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乌金之城”转型记
  • 民营企业对甘肃省外贸带动作用增强 前十月进出口总值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4.6% 民营企业对甘肃省外贸带动作用增强 前十月进出口总值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4.6%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举全省之力支持新区发展 切实发挥好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举全省之力支持新区发展 切实发挥好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