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天在兰州 我们这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9-11-23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1月23日,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展示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这是征文诵读与现场书画表演。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李红军 任磊 )一条河,一座城,兰州被黄河滋养,被黄河塑造,有着“河流百汇、九曲不回、创新创业、和谐共进”的城市精神。11月23日,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活动在兰州举办,包括兰州市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大赛在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集中展示。

  下面就请和我们一起走进载体丰富、多元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黄河之都的文明表达。

  一条河,一碗面,一本书,兰州是一座被黄河温柔以待的城市,在这里一座城市的精神如何体现,一座城市的文化基因如何释放?兰州市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大赛获奖作品《俺家山俺家水》以中国传统的剪纸元素来呈现金城兰州,一经播放便迎来许多赞叹。

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寇子生与大家分享动漫作品《俺家山俺家水》的创作经验。(拼版图片 翻拍图片)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俺家山俺家水展示就是咱兰州的山山水水,亲切的语言,熟悉的画面让观众瞬间走进兰州。    

  《俺家山俺家水》的创作团队代表、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寇子生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剪纸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火红的剪纸象征着吉祥与喜庆,通过剪纸来表现兰州的山水是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寇子生说,通过连续两届参加兰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大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融入了他的生活。今后,他会努力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并通过不断创新的方式来更好地呈现。

来自兰州市第三中学初三年级的王克源同学与大家分享动漫作品《我眼中的幸福》的创作经验。(拼版图片 翻拍图片)

  你眼中的幸福是什么样子?在兰州市第三中学王克源同学眼中,幸福是56个民族团结为中国梦而奋斗。

  当你看到《我眼中的幸福》这幅动漫作品,你也会被王克源同学丰富的想象和精彩的构图所惊叹。

  王克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一双眼睛去观察精彩生活是他的创意初衷,希望作品可以展示新时代各民族团结为中国梦奋斗的伟大壮举。

来自兰州城关区宁兴小学李和潞同学与大家分享动漫作品《我爱你兰州》的创作经验。(拼版图片 翻拍图片)

  如果你对兰州不熟悉,我们为你请一位小导游,她就是兰州城关区宁兴小学李和潞同学。她的作品《我爱你兰州》在兰州市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赛中获奖,由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的融入到兰州生活场景中,这幅作品就如一幅兰州导游图。

  李和潞说,参加动漫大赛,让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理解。比如,看电影的时候,有人将喝剩下的饮料瓶遗忘,她会和爸爸妈妈主动收集扔进垃圾箱。去超市的时候,看到有爷爷、奶奶,还有抱小孩的叔叔、阿姨,她都会帮忙掀门帘,虽然这都是小事,但大家一起努力就会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

  当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活动还有征文朗诵、现场书法表演等多个精彩环节,从多个角度展示了兰州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高文明水平所取得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