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领悟初心使命 聚焦事业发展 ——兰州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19-10-1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领悟初心使命 聚焦事业发展

  ——兰州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开展主题教育对于高校而言,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取得实效。”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9月12日,兰州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内生动力,着力在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兰州交通大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以及主题党日、党支部活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通过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开展深入学习。

  在调查研究环节,该校11位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前期征集到意见建议49条,主要分为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学校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针对大家反映集中和强烈的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同时,学校对全校党支部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出9个软弱涣散的教师党支部,并有针对性地对这些党支部进行整改,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能力。

  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兰州交通大学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多项“自选动作”。学校成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8名教授组成的理论学习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讲座,帮助全校师生党员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学校借助学生公寓党建基地启动领导干部与学生党员“共话初心”主题活动。9月26日,党委书记杨子江在学生公寓党建基地与土木工程学院40余名学生党员共话初心。

  这样与学生共话初心的活动在该校定期举办,学校领导前往学生公寓党建基地,与大学生座谈交流,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此外,该校还针对部分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集中学校研讨有困难等问题,采取送学上门,委托专人为部分老党员、老干部送上学习材料,并针对学生党员专门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

  杨子江介绍说:针对近年来学校面临的发展环境、发展空间等实实在在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将全力做好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三件大事”:一是认真做好教育部组织实施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二是积极争取省政府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兰州交通大学工作;三是依据中国工程院和省政府共同商议的《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筹建方案》,努力争取作为依托单位建设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