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三张清单”抓实挂职干部培养管理

19-07-10 10:1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杜文博)近年来,临洮县坚持把挂职锻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一条重要途径,在择优选派、岗位设置、管理考评三个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强化挂职培养管理,确保干部挂职锻炼挂出活力、挂出生机、挂出成效。

  精准定向“需求清单”。临洮县严格挂职干部选派条件,保证挂职干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在挂职单位的确定上,坚持精心挑选优化一批、创造条件设置一批、多方协调对接一批,高质量选定一批关键部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金融机构、上级机关、发达地区等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接收单位。根据挂职单位工作实际需要,准确把握挂职干部的特长和短板,对接收单位和挂职干部进行精准匹配。目前,共选派134名年轻干部到不同岗位挂职锻炼,其中赴外挂职3名,上级机关挂职5名,信访、扶贫等部门挂职5名,城市建设项目一线挂职36名,重点企业挂职24名,扶贫一线任职63名。

  精准定制“任务清单”。临洮县注重对挂职岗位的统筹安排,为挂职干部“精准设岗”。坚持把工作经历单一的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把潜质较大的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跟班、把管理能力较强的年轻干部放到项目推进一线、把群众工作经验不足地放到脱贫攻坚一线等,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锻炼提升。挂职期间,挂职单位坚持政治上放心、履职上放权、工作上放手,注重给挂职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定目标、靠责任,以任务督促干部履职,以任务提升锻炼成效,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加快其成长成才步伐。

  精准定位“实绩清单”。临洮县压实接收单位、选派单位、组织部门“三方协同管理”责任,按照有利于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提高本领、历练成才的原则,让接收单位坚持政治上关心爱护、工作上热情帮助、方法上耐心指导。组织人事部门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挂职干部对日常管理、监督考核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定期进行跟踪考核,评价工作实绩。挂职期满后,县委组织部会同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对干部挂职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考核,全面、客观鉴定挂职干部的学习、思想和工作等情况,并将鉴定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挂职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干部,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提拔使用。今年以来,提拔重用有挂职经历的年轻干部6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富民兴陇庆阳篇
2   12家集体 62名个人获奖 甘肃(兰州)国
3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4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5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6   富民兴陇平凉篇
7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8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9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10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11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12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13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14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15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