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19-03-13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3月5日,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机关干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曹志刚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曹志刚  袁博)“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意识,分秒必争抓战备、练打赢……”3月11日,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永昌中队官兵围绕“两会”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该支队政委郑学冲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后,他们及时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紧贴官兵思想特点进行宣传发力,通过观看直播、阅读报刊、浏览网络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两会”召开以来,该支队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科学统筹、精心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所属官兵认真收听收看盛会,下大力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3月7日,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利用手机关注两会动态。袁博 摄

  该支队采取党委中心组研学、营连主官讲解、理论骨干领读、班排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国家建设成就和发展宏伟蓝图,领悟两会精神。他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激发官兵在新时代的强军征程上不断砥砺奋进。他们在强军网上制作两会专题网页,开辟“直通两会”专题专栏,运用橱窗、广播、墙报等方式展示两会主题和主要议程,及时准确地反映会议动态及重要内容,并组织官兵畅谈学习感受。他们还在全支队官兵中开展“学两会、明职责、话强军”大讨论,激励官兵学习理论、练精武艺、争当标兵。

3月7日,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官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曹志刚 摄

3月12日,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执勤中队中队长雷鸣为官兵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袁博 摄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强军实践、实现强军目标的信心。”警勤中队战士韩章伟说,一定会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会议精神学得认真,训练场上练得起劲。笔者在该支队看到,军官训练中心,机关干部手握鼠标、指敲键盘,下达各项信息指令。综合训练场上,喊杀声呐喊声不断,处处呈现繁忙的练兵景象。

精彩推荐

  •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