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19-03-13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9年甘肃省3·15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实习生 娜菲沙·艾尼 文/图)“下一步,新组建的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着力构建大格局、大融合、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五大体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3月13日,在甘肃省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表示,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托大监管,从衣食住行保障民生。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2018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884件,一大批不正当竞争、传销、侵害消费者权益、知识产权侵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广告等行为得到查处和整治。

  针对商品消费市场,2018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35种产品84批次国家监督抽查抽样和35种产品2157批次的省级监督抽查计划,合格率为93%;不断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累计抽检婴幼儿服装等流通领域商品14类1196批次,抽检信息公示率100%,提高了消费供给水平和质量。

  据介绍,2018年,以“食安甘肃”建设为载体,推动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2018年完成食品抽检检测国家转移地方4650批次,省级抽检8615批准,完成率均为100%;食品监督抽检任务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理任务完成率在全国31个省份中排名均为第一。

  疫苗和药品安全监管不断完善,深入排查和化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隐患,检验完成3345批次,基本药物生产环节合格率为100%,流通环节合格率为99.81%。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甘肃全年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2217家,检查设备49653台(套),发现安全隐患8216条,已整改安全隐患8051条,即查即改率达98%,有效遏制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表示,下一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着力构建大格局、大融合、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五大体系”针对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谨标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下大力气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记者现场提问

精彩推荐

  •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