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一路行军一路打仗——直击武警甘肃省总队冬季野营拉练现场

19-01-04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曹志刚/文 侯崇慧/图)战旗猎猎,铁流滚滚。1月3日,武警甘肃省总队2019年度冬季野营拉练拉开帷幕。司令员魏凤桐、政委高步明,副司令员薄云祥等领导行进在队伍最前头。总队所属部队兵分多路在甘南高原、陇东丘岭和大漠戈壁摆开“战场”,数千官兵闻令而动、风餐露宿,以实战化标准检验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防暴队形训练

  数九寒冬,滴水成冰。当日下午,一场带实战背景的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演练在某训练地鏖战正酣。武警甘肃总队首长机关带机动支队官兵在演练中设置逼真战场环境,演练高难度课目,锤炼部队制胜能力。

  15时10分,经过近300公里摩托化和徒步行军到达河西某地域的拉练官兵早已疲惫不堪,正要准备休息,却突然收到导调命令:某地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迅速前出平息。

演练中设置逼真战场环境

  扮演“恐怖分子”的官兵兵强马壮,丝毫不逊色于红军。他们采用“游击战术”,企图拖垮红军,时而对防暴队形进行多点攻击,时而对指挥所强行冲撞,分散红军的注意力。砖头、饮料瓶、石灰粉等雨点般地投向红军。而红军始终控制制高点,采取封锁要道、抓捕首恶、政治攻心、抵近侦察等多种战法战术,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最终将“恐怖分子”“冲”的七零八落,人心涣散。

交替掩护通过危险区

  演练中,后装组在派出医疗救护分队救治“伤员”的同时,战时政治工作小分队通过摄影、摄像等多种手段收集“恐怖分子”突袭民用目标的证据,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编写印发传单、宣传快报,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三战”工作骨干积极开展“三战”特别是心理战攻防,配合军事打击加强舆论和心理攻势,从心理上彻底瓦解敌军,同时及时揭露“恐怖分子”的欺骗宣传,粉碎“恐怖分子”的心理战和策反阴谋,做好巩固部队工作。“战斗”以红军得胜而结束。

小组协同出击

  总队训练处参谋朱金伟有感而发,这次“蓝军”把诡计多端、狡诈无比的特长充分发挥,使红军陷入困境,逼得他们不得不想办法、换战法,从而在实战背景下提高了实战能力。

  笔者看到,这场演练,该总队前指不设预案、没有脚本。红军被蓝军逼得出奇招,胜得困难,赢得艰苦,在实战中检验了战斗力。他们打破了以往边导边演的模式,挤掉了平日训练的水分,还原实战“生态”,使训练场进一步与实战拉近了距离,有力地强化了官兵的战场和战斗意识。

30公里徒步行军

  演练结束后,参演部队就组织实地复盘检讨,查找出自身实战化训练中存在的10多个方面的问题。谈起此次复盘反思,在场的总队领导意味深长地说:“只有打赢查找、解决自身问题这场‘战役’,才能在未来战场上赢得主动!”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任和农副产品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晾晒黄芪 陇南文县任和农副产品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晾晒黄芪
  • 健身热潮涌动雄关 健身热潮涌动雄关
  • 绘就幸福新画卷 ——嘉峪关市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综述 绘就幸福新画卷 ——嘉峪关市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综述
  • 行游天水丨2018 天水旅游这一年 行游天水丨2018 天水旅游这一年
  •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 甘肃张掖黑河日出静美如画 甘肃张掖黑河日出静美如画
  • 甘肃进一步加强到户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 确保到户产业扶持资金真种真养 甘肃进一步加强到户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 确保到户产业扶持资金真种真养
  • 甘肃五十八条措施助推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 甘肃五十八条措施助推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