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余建视频调度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9-02-03 22: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孙健

  余建讲话

  现场视频调度

  各地汇报工作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记者 程健 文/图)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于2日来到省厅交管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检查督导全省公安机关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交警辅警,就坚决遏制近日亡人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在省厅交管局指挥中心,余建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兰州、定西、平凉3个连续发生亡人交通事故地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调度了酒泉、天水等近日雨雪冰冻天气多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他说,兰州“11·3”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省厅党委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有效、刚性特殊措施,一线交警辅警24小时值守路面,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应对了雨雪冰冻天气下保通保畅保安全的压力,有效防范了亡人事故尤其是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及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但近两日,全省部分地区连续发生3起亡人交通事故,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目前,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正在深入推进,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这根弦,全面改进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压加力、持续奋战,坚决遏制亡人事故多发势头。

  余建强调,要进一步清醒看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细化完善措施,坚决实现“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着力从源头防范入手,突出两客一危、农村地区、输入型风险等监管重点,严处交通违法,强化路面巡查,加强警示提醒,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大面积、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交通事故。同时,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广大交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对一线交警辅警要合理安排勤务,加强节日期间膳食保障,让一线同志都能吃上热饭,节后可根据情况安排轮休补休。

  最后,余建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全省广大交警辅警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村歌唱出新风貌 会宁驮营村民忙“春晚” 【新春走基层】村歌唱出新风貌 会宁驮营村民忙“春晚”
  •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崇信杨安村的“大锅饭”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崇信杨安村的“大锅饭”
  • 宁县:热热闹闹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组图) 宁县:热热闹闹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组图)
  •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举行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举行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