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崇信杨安村的“大锅饭”

19-02-03 12:49 来源:丝路明珠网、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李红军

  杨安村位于崇信县新窑镇西南部,曾经是全县五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经过五年稳定脱贫,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19年的春节,对于杨安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一边是村民们自编自演的戏曲大连唱,一边是村里的煮妇们在大锅旁一展身手,还有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邀请医护工作者开展的义诊服务活动。要说这热闹劲,在杨安村是从来没有过的。

  在杨安村,有着“吃了大锅饭,脱贫致富一起干”的说法。虽然,杨安村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但仍有9户14人没有脱贫。流水宴席上,村支书孙治科为他们加油鼓劲。

  从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户319人,贫困发生率58.5%,到2018年脱贫摘帽,仅剩贫困户9户1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为2.63%。杨安村驻村工作队以党建为统领,着重在产业扶持、村容村貌改造、村文化建设上下大力气,解决群众住房、取暖、出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平凉台报道。

精彩推荐

  • 宁县:热热闹闹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组图) 宁县:热热闹闹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组图)
  •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举行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举行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