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19-02-03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林 铎

(2019年2月2日)

  同志们,朋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话发展,感到格外高兴。首先,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人民解放军驻甘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政法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在甘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甘肃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顾过去,我们在奋斗的征程中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各方面都有新的发展和收获。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崛起、高质量发展之路,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全省经济走出低谷,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生产总值增长6。3%、增速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0。1%、增速排在全国第10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9%,有效提振了全省上下的发展信心。新减贫77。6万人,又有1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序列,这是国家设定贫困县以来我省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祁连山生态问题年度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见到了新成效。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加力,地方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实施,“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步伐加快,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呈现出新气象。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例近80%,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战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深化,全省政治生态正逐步好转。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省上下的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里,我们向全省各族人民,向为甘肃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甘肃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面向未来,前行道路上既充满希望也面临不少挑战,我们必须顽强拼搏、加倍努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牢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反对和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干部群众往前看、使劲干,以良好的氛围、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志们、朋友们,甘肃事业发展正处在紧要关口,美好的前景需要用辛勤的劳动去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埋头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省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