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19-02-03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谈心交流。他强调,要遵循“修齐治平”锤炼心性,坚持刚柔并济办好事情,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统一起来。

  会上,秘书一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支部每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刻查摆了问题。唐仁健充分肯定了秘书一处的工作成效。他说,大家的发言很真诚、很实在。过去一年,秘书一处体现出了较强的战斗力执行力,有效发挥了保障决策落实的“坚强前哨”和服务工作运转的“巩固后院”作用,对秘书一处的工作我是比较满意的。

  唐仁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体会和人生感悟,与支部同志交流了思想,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首先要把好“修齐治平”的修身关,这是立足之本、成事之基。一是修人性,追求真善美。真,就是真实实在,要做老实人;善,就是善心善意,想问题、看问题、处理问题都要有“善”的心态和“正”的标准;美,就是人文修养,是灵魂散发的“香气”,要有“人间最美是清欢”的境界。二是修党性,要守初心,一心多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点事情;要有忠诚,对组织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要讲严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对自己要严,对工作要实。其次要刚柔并济。既要有刚性约束,讲程序讲规矩,重要指示、重要文件、重要信息务必第一时间报告,重要活动、重要议程、关键节点都要盯紧盯实,消除“细节中的魔鬼”;也要用心做事、拿理服人、用情感人,凡事学会换位思考,善于用小声说重话,处理好上下左右的关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最后,要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统一起来。要明底线知敬畏,在廉洁自律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分清公和私,把准“纪”和情,兼顾头和尾,努力在“出主意、办事情、把关口、抓落实”上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参加组织生活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