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19-02-0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通讯员 段庆晨)弘扬传统文化,诵读经典美文。2月2日,由平凉市图书馆主办,“平凉传媒之音”语言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在平凉市图书馆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王紫涵同学以9.656的成成绩荣获一等奖;靳今朝、杨乾乾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梁馨予、苏浩然、李嘉祺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他17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23位同学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1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舞台上,选手们一个个声情并茂,诗与乐完美融合,精彩的演绎了我们的新春佳节《春节》的习俗,充满浓浓爱国之情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少年》、《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美丽的家园》、体现感恩的《学会感恩》、《感恩的心》、《我长大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等作品。选手们热情洋溢,极具表现力的朗诵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在新春来临之季,平凉市图书馆携手“平凉传媒之音”语言培训中心,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经典,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诵读的方式来表达爱国、爱家、爱学习的良好氛围,使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书籍传送的真善美、用语言构筑的风景线共同浇灌人类的精神家园。比赛结束后,平凉传统文化促进会秦治会长、平凉图书馆工会主席张妙玲、平凉一中高级心理学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刘雅娟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平凉阳光幼儿园景慧峰园长、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省市骨干教师韩晓霞五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点评。活动结束后还为宋佳琦、李旭等六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章和证书。

  平凉传统文化促进会秦治会长表示,中华经典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魂与根,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精华,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是对青少年进行伦理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诗歌朗诵大赛,不仅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诗歌朗诵水平及文学素养,展示了青春活力,更加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精彩推荐

  •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平凉:“我是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举行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春节团拜会在兰举行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修齐治平炼心性 刚柔并济办事情 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林铎在2019年甘肃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