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村歌唱出新风貌 会宁驮营村民忙“春晚”

19-02-03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晓萌 通讯员 赵成钢)会宁县郭城驿镇驮营村文化广场上空萦绕着动听的歌声,伴着悠扬悦耳的乐曲,村歌唱响的不仅是旋律,更是村民对家乡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而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演员们”正在顶着严寒,为春节联欢会准备节目,紧张地排练,多彩的舞姿,整齐有力的表演,引来观看群众的阵阵掌声。这是记者2月1日,在新春走基层时所闻所见。

  驮营村党委书记尚小强告诉记者,驮营村准备的“春节联欢会”的节目,都是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有独唱、舞蹈、歌伴舞、武术表演等40余个精彩节目。村民们借此次“春节联欢会”之际,将载歌载舞,唱出农村新风貌,舞出健康好体魄,说出无比好心情,共庆美化家园工作的带来的丰硕成果。村民们也感叹:村风村貌不断改善,舞台越来越靓,音响越来越好,节目越来越精彩。

  尚小强说,近年来镇村两级高度重视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驮营村文化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党建把舵,把产业富村、生态立村、文化兴村、治理强村作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有力抓手,扎实推进。2017年,经镇村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倾力支持、乡贤俊达聚力相助、群众积极筹资筹劳,历时十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驮营村占地面积422平方米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1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和建筑面积286平方米的文化舞台全面投入使用。去年11月,郭城驿镇驮营村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基层党建现场会暨驮营村文化广场落成仪式,该广场正式投入使用,为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物质保障。一到傍晚,村民们便到广场上做健身活动、跳广场舞。驮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的建设,对于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完善村级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农村精神家园,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还说,去年12月份,由会宁县郭城驿镇党委镇政府,会宁县书法家协会主办,郭城驿镇文化站,驮营村党委村委会承办的“会北书苑书法交流.驮营书法爱好者协会揭牌活动”在驮营村党群服务中心书法爱好者协会室举行,进一步丰富了群中的文化生活。

  他还信心满满地说,村上一团二馆九协会还在陆续成立。一团:民乐团;二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图书馆;九协会:书法爱好者协会,舞蹈爱好者协会,歌唱爱好者协会,美术爱好者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武术爱好者协会,体育爱好者协会,摄影爱好者协会,作家协会。

  记者采访了解到,郭城驿镇驮营村地处会宁县北部,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926户4000余人,耕地面积11300亩,是全镇第一大村,瓜果蔬菜特色产业初具规模,人均纯收入在全镇名列前茅,是全县的北大门和全镇的门户村。

  离开村庄时,记者耳畔还萦绕着《驮营之歌》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黄渠水富民水,新路富了驮营村,硒沙瓜有机果,新鲜蔬菜花样多,新村面貌日日新,啊!驮营,美丽的家园!”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