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余建在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兰州考区巡考时强调 要扎实细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确保考试安全顺利(组图)

18-09-22 1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 (本网记者 任磊 实习记者 袁世龙) 22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副省长余建在兰州考区甘肃政法学院考点巡考,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萍、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省保密局副局长陶明、司法部巡考张羽一同巡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就2018年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做了全面汇报。

余建作重要讲话

  余建听取汇报后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创新举措,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这一决策,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为做好这次考试的组织工作,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考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顺利实施考试提供保障。

  余建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宣传,鼓励从事和有志于立法、执法和司法等工作的人员报考,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储备优秀的法律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建立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执业情况数据库,掌握动态情况,要注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参与调研、参与到社会管理和社团组织活动中,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贡献。

余建巡查考场

  据悉,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也是首次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全省报名考生13116人,比2017年增加491人,增长率3.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