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开通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签订视频会在兰举行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18-12-01 12: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11月30日上午,甘肃省全程开通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签订视频会在兰举行。会上,甘肃省公安厅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解放军联勤保障第九四O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市州和县市区公安局也与当地医院同步签署协议。此举标志着我省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正式启动,标志着警医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爱警惠警暖警工程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视频会议现场

甘肃省公安厅与省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签署协议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余建指出,这次警医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启动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是更好地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解决民警后顾之忧的务实举措,也是卫生健康部门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具体体现。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讲话

  余建强调,全省卫生健康部门和医院,要进一步强化医生和医护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诊疗急救水平,增进群众对医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安全保卫,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涉医矛盾纠纷化解,建立第三方调解机构,聘请专业法律顾问,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医患双方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警医双方应急协作,健全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动机制,一旦遇有涉医案事件,第一时间报警,防止矛盾升级,切实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人身财产安全。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讲话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就卫生健康系统启动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她讲到,各级卫生部门、定点医院要和公安机关建立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网络和联络协调机制,发现问题和难点要沟通协商迅速解决,确保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公安民警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今后,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做好公安民警的健康维护工作,为全省广大公安民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据统计,2013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平均每年有430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近5000名民警因公负伤,1700名民警因患职业重病英年早逝,我省公安机关有55名民警因公牺牲,320名民警因公负伤。

精彩推荐

  •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 未来几天甘肃省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未来几天甘肃省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 兰渝铁路要开动车啦!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 兰渝铁路要开动车啦!
  • 甘肃省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54项    甘肃省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54项
  • 唐仁健在第二届“陇上金融家圆桌会议”暨“陇上金融家”颁奖典礼上表示:做强做活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甘肃将为金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唐仁健在第二届“陇上金融家圆桌会议”暨“陇上金融家”颁奖典礼上表示:做强做活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甘肃将为金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幕(组图)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幕(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陇南武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白龙江畔崛起新“坪垭”(图) 【改革开放40年】陇南武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白龙江畔崛起新“坪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