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18-11-30 1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113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翟荣生主持发布会,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萍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省法院行政庭庭长毛胜利,省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刘晶,省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冯江列席发布会。

  张萍介绍,此次发布的10个案例是全省各级法院20171月至201810月审结的行政案件中,经过层层筛选、反复斟酌后评选出来的,涉及知识产权、环境保护、土地登记、房屋征收、治安处罚、公益诉讼共6个行政管理领域。这些案例是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类案件,也包括行政诉讼法修改后出现的新类型案件,具有广泛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人民法院的行政审判是解决行政争议的重要途径,是党在司法领域联系人民群众、实现依法执政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积极应对行政审判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受理和审理各类行政案件,及时化解“官”民矛盾,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甘肃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价值指引作用,收到“审理一案,规范一片”的良好效果,省法院决定发布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一、王义贵诉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行政赔偿案

  二、任根元、任小东诉甘肃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

  三、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诉嘉峪关市农林局不履行湿地保护管理职责案

  四、都本强诉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决定案

  五、魏丽萍诉兰州市城关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行政协议案

  六、柴贞善等五人诉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政府房屋行政征收案

  七、宋明贵诉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拆迁行政强制案

  八、张登基诉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房屋行政强制及赔偿案

  九、天水市宁远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诉漳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登记案

  十、马延圣诉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治安行政处罚案

   附: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完整版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幕(组图)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幕(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陇南武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白龙江畔崛起新“坪垭”(图) 【改革开放40年】陇南武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白龙江畔崛起新“坪垭”(图)
  •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书香陇原小播报24期 改革开放第7期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书香陇原小播报24期 改革开放第7期
  • 甘肃省陇能煤炭物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宋亮出席仪式(组图) 甘肃省陇能煤炭物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宋亮出席仪式(组图)
  • 飞天故里绽放文明之花——酒泉敦煌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飞天故里绽放文明之花——酒泉敦煌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县党城湾镇对辖区康沟河进行全线巡河(图) 酒泉肃北县党城湾镇对辖区康沟河进行全线巡河(图)
  • 酒泉瓜州移民首次引种的日本月露蜜瓜畅销海外(图) 酒泉瓜州移民首次引种的日本月露蜜瓜畅销海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