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18-12-01 12: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记者从11月30日下午在兰州举行的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国务院定于12月31日开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我省经济普查“摸家底”也开始进入倒计时。目前我省普查登记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并在此基础上,正在开展各项核查检查和培训工作,确保此次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致平发布情况通报

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发布处处长刘伯荣主持新闻发布会

  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致平发布情况通报。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发布处处长刘伯荣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普查工作,根据《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安排,2018年是普查的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开展宣传动员,制定和部署普查方案,完成普查人员选调与培训,开展普查清查等;2019年为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2020年为普查资料出版和利用普查结果开展课题研究阶段。

  为了做好此次普查工作,省政府印发通知,成立了由常务副省长任组长,18个省级部门为成员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建了包括48个成员单位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政府也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上下联动,为推进经济普查工作提供了保障。

  “依法普查求真实,如实申报尽义务”。此次普查强调切实保证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权不受侵犯。要求普查对象如实按时填报普查数据,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各级普查人员对普查过程中所取得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严格保密,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对查实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曝光,发挥震慑作用。

  “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小知识:

  1.这次普查有什么意义?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摸清新时代甘肃经济家底,客观反映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进展以及新动能培育及转化的成果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2.普查的对象是谁?

  在我省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3.普查用什么方法?

  全面调查、抽样调查、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相结合的方式采集获取普查数据,广泛应用信息技术,通过企业联网直报系统在线填报和手持电子终端等设备现场采集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查。

精彩推荐

  •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 未来几天甘肃省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未来几天甘肃省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 兰渝铁路要开动车啦!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 兰渝铁路要开动车啦!
  • 甘肃省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54项    甘肃省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54项
  • 唐仁健在第二届“陇上金融家圆桌会议”暨“陇上金融家”颁奖典礼上表示:做强做活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甘肃将为金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唐仁健在第二届“陇上金融家圆桌会议”暨“陇上金融家”颁奖典礼上表示:做强做活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甘肃将为金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图)
  •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幕(组图)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幕(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陇南武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白龙江畔崛起新“坪垭”(图) 【改革开放40年】陇南武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白龙江畔崛起新“坪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