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昌警民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获评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19-01-11 13: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温暖

  本报推荐的“金昌警民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获评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本报相关报道

  1月10日,备受瞩目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二届年度评选落下帷幕,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两大榜单正式出炉。本报推荐的金昌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从全国76个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新闻主人公——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同步获得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报道记者雒焕素获得“2018正能量传播奖”。此次评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拿出百万公益金,用于年度正能量人物所在省市开展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最是那一瞬间的温柔打动人心

  2018年1月1日下午,金昌市龙泉公园发生儿童坠入冰窟事件,素不相识的人们挺身而出,最终从冰窟里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儿童。参加营救的有普通市民、企业员工、退休职工、人民警察、外来务工人员。此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18年1月3日起,本报以《金昌热血警察勇救落水儿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救人警民群体一万元》《“红裤头”好人,你在哪里?》《全城动员寻找红裤头好人》《“红裤头”好人找到了“看到孩子有生命危险,必须要救!”》《真英雄,为你点赞!》为题,报道了金昌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的暖心事迹。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动人瞬间,在读者及网友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2018年12月下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启动第二届年度正能量评选,金昌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的事迹,经过众多读者及网友推荐,成功入围候选。2019年1月10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一幕,获得12张评委票及5818次网友点赞,成功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评选分为“正能量瞬间”和“正能量故事”两类

  本届年度评选的所有候选正能量案例,均曾被各地主流媒体报道并引发广泛关注。经读者和网友推荐、媒体和天天正能量初选后入围,并根据候选案例的性质和特点,划分为“正能量瞬间”和“正能量故事”两个类别。最终由46家权威媒体的评委及大众网友以8:2的比例进行投票点赞,决出“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和“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

  1月9日24点,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评选结果出炉。根据评选规则,这两份正能量年度榜单的新闻主人公,将同时获得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

  温暖倡议等你参与:2019,让爱多一度

  为了激发更多善能,评选期间,网友为候选正能量案例每点一次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将拿出10元公益金(最高100万公益金),用于联合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共同开展“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随着2018年度正能量榜单的揭晓,评选期间通过网友点赞筹集的100万元公益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将全部兑现。即日起,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所有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发起“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在此,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向所有读者及网友发出倡议:2019年,一起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相关链接

  年度正能量故事

  大学女生匿名资助贫困同学三年

  最美新娘烈火中救四条命

  情侣买下融化蛋糕安慰外卖小哥

  的哥调转车头救17岁轻生女孩

  送奶工燃气闪爆现场“逆行”救人

  她一句“我来养”坚持养育脑瘫女婴17年

  周口独腿女孩被赞最美电焊工

  最美嫂娘借债救小姑子

  环卫工凌晨苦劝偷车贼

  90后小伙徒步川藏线捡垃圾

  年度正能量瞬间

  医生两台手术间隙抽空打吊瓶

  邻居路人合力相助身悬半空的三岁孩子

  51岁医生抱96岁老人就诊

  列车长火车上给旅客搓澡

  送餐小哥手举粗重电缆两小时

  大二女生站台急救晕倒老人

  他们用身体为落入冰窟的孩子搭起救援

  小伙儿踹侧翻三轮车窗救人

  60岁的他做手术一跪3小时

  45岁儿子抱80岁瘫痪母亲看戏

精彩推荐

  •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