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19-01-1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巨变的陇原交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1994年7月,甘肃第一条高速公路——天(天水)-北(北道)高速公路通车,实现了我省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2012年12月,全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通往外界最便捷的通道——省道213线张掖市(甘州区)至肃南县城公路建成通车;

  2014年11月29日,陇东南的重要通道——成县至武都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

  正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展出的“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示了甘肃公路高速发展的40年。

  改革开放初期,我省境内没有一条一级公路和高速公路,这对地形狭长的甘肃来说,是刻骨铭心的“痛”。

  经过40年的发展,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了高速公路,55个县区通了高速公路。蜿蜒逶迤的高速公路,宛若陇原大地的根根琴弦,在新时代奏出动人的旋律。与此同时,乡村道路建设也取得重大突破,截至2017年底,全省乡村道路总里程达11万公里,全省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都通上了沥青(水泥)路。

  路通了,发展的道路就通了。无论高山还是河流,都阻挡不了陇原儿女勇往直前的铿锵脚步。

  顺着展览图片细细对比,令人激动的事儿不少!

  1989年建成的七道梁隧道,是全省第一条长度超过一公里的隧道;

  24年后的2013年建成通车的刘家峡大桥,则是世界最大直径的钢管混凝土桥塔、西北地区最大跨度的悬索桥梁。

  “昔日行路难,今朝变通途。”从1989年到2013年,从“超过一公里的隧道”到“世界最大直径”,陇原儿女跨越的又何止是山山水水!

精彩推荐

  •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