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举行首映礼

19-01-09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水市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举行首映礼

  一位失明的孤寡老人,无尽的孤独曾一度让他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信念。 

  一位善良朴实的农村女性,她身上延续着两辈人善意照顾的“任务”。 

  是她们三代人默默地坚持了二十多年的凡人善举,让一个失去光明的老人,内心又得到了温暖。  

  他们之间有太多让人动容的至真画面传递着真善之美!  

  1月8日,天水市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幸福》《彩虹的味道》在新视界天宝影城举行首映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副市长逯克宗、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启动首映仪并观看了影片。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引领,2018年,市文明办组织拍摄了《幸福》和《彩虹的味道》两部道德模范微电影,是继道德模范微电影《爱·不释手》《爱·如己初》后,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又一成功实践,充分展示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成就,为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由市文明办出品,天水日报社、清水县委宣传部、清水县文明办联合摄制的微电影《幸福》,根据天水市道德模范刘引菊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农村妇女刘引菊一家三代无怨无悔照顾眼盲邻居老人王启财的故事。影片透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人性和善良的光辉,对于传播时代主旋律、弘扬真善美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由市文明办出品,秦安县委宣传部、秦安县文明办、天水龙城影业联合摄制的《彩虹的味道》,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天水市道德模范靳志强为原型创作,影片以独特的视角,将30年的时间跨度,展现于近30分钟的影片当中,刻画了主人公高尚的人格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示出了独特的人性魅力。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笑青观看后颇有感触地说,一家三代人,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一位无儿无女的失明老人,无微不至,不离不弃。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楷模,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让我们每个人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市文明办主任张秀丽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运用各种感召力强、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这两部微电影根据天水市近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真实事迹改编拍摄,市文明办将继续注重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依托主流媒体,协调各方力量,创作刊播更多有影响力、感染力的微电影、公益广告、事迹短片,用社会主流价值引导人们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