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段孝贤:从“励志小哥”到“公益明星”

18-12-05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段孝贤:从“励志小哥”到“公益明星”

  段孝贤创作书法作品

  记者 颜娜 文/图

  从一贫如洗的“农村娃”到部队入伍参军,在众人的不理解和反对声中,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自学自练书法,再到专业的院校学习书法,并且将书法与公益结合,参与到多个助学助困的公益项目之中。他就是兰州城关区一方公益协会的副会长段孝贤。

  1967年出生的段孝贤,出生于农村的他小时候家境不是很好,但是对于写字这件事他却有着异于常人的一种热爱。在从小生活的小山村里,什么都能成为他练字的器具,只要一有时间他便就地取材,勤奋练字。当时,由于家庭贫困的原因,他没有进入更高的学府深造,而是去了部队参军。在部队上,他依然勤奋练字,也在部队内部小有名气。从部队复员后,段孝贤的求职之路遇到了一些坎坷,辗转于工地、企业打工的他在心底始终存有对书法最热烈的爱。虽说打工的日子很艰苦、但是他对于书法的热爱让他的练习更加坚定。不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勤奋练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刻苦的练习让他的书法越写越好,也在圈子之中有了一定的名气。还有人主动找上门来求字,而此时段孝贤也开始真正地专职从事书法工作相关的工作。第一次参与书法义卖是在十多年前了,当时段孝贤应邀参加书法义卖活动。在现场,他挥毫泼墨完成了好几幅作品。没想到效果当时很不错,直接为要捐助的地区募集了几千元的善款。他想原来写书法也可以帮助别人啊,而这也正式开启了他公益书法助人的道路。

  从2000年到2018年,据不完全统计,段孝贤通过义卖捐款、赠送书法的方式已经捐赠出了万余幅的作品。在前几年,他还加入到了兰州城关区一方公益组织中,担任了副会长的职务。和更多公益爱心人士一起去做公益、捐钱捐物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在甘南、天水、武威……许多个甘肃境内的贫困地区,都留下了他们寻访助学的身影。不仅仅捐助义卖自己的书法作品,段孝贤还向贫困儿童捐钱捐物,希望能给那些愿意学习愿意进步的孩子更多的希望和鼓励。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数十年如一日一直在坚持做这样的好事。“其实我做的这些事也很微不足道,但是我每次做的一点点努力只要能帮到别人,我就会觉得特别开心。而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也要一直坚持做下去。”采访结束的时候,段孝贤坚定的对记者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2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3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4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5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6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8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9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10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11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2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3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4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15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