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为民书记的求索之路——追记兰州西固区优秀党员、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

18-12-03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为民书记的求索之路——追记西固区优秀党员、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

  2018年10月26日,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经多日抢救,于11月4日下午不幸逝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廖纯正病倒前写在已经写满工作计划的稿纸最中心的一句话。

  正是秉持着这样积极求进的心态,廖纯正把全部心血献给了事业和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患有高血压,但常因为基层工作忙碌而忘记吃药;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但也不忘回家给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做饭;他疼爱妻子,但却没有动用权力为妻子换一份体面的工作;他对工作要求严格,但对同志们关爱有加;他为人耿直,善于思考……廖纯正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赞誉。

  廖纯正走了,年仅46岁的生命戛然而止,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也真正做到了把“为民”装在心中,把“务实”迈在脚下,把“清廉”握在手上。2008年至2012年,廖纯正连续五年获得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先后获得兰州市党政系统机要密码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信息工作者等荣誉。在他去世后,被西固区委追授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

精彩推荐

  • 牛肉面里有故事 高校学子创意手绘作品走红网络 牛肉面里有故事 高校学子创意手绘作品走红网络
  • 甘肃省综治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举行 甘肃省综治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举行
  • 甘肃省品牌体验馆上线 甘肃省品牌体验馆上线
  • 【改革开放40年】“六难村”布楞沟的华丽嬗变(图) 【改革开放40年】“六难村”布楞沟的华丽嬗变(图)
  • 生态环境部公布123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和处罚整改情况 甘肃4企业被“点名”限期整改 生态环境部公布123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和处罚整改情况 甘肃4企业被“点名”限期整改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刊发长篇通讯《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刊发长篇通讯《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