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刊发长篇通讯《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18-12-01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今天出版的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第12期,刊发了长篇通讯《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2013年2月3日,农历小年,腊月迎春。习近平总书记踏冰雪、冒严寒,轻车简从来到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话家常、问产业、听民生,总书记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句句亲切的关怀,让暖流在每一位元古堆人心里涌动。

  “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早日改变贫困面貌!”6年来,总书记的嘱托响彻在渭水源头的元古堆村上空,时时刻刻鼓舞和激励着所有干部群众,成为元古堆人脱贫致富的最大动力。元古堆人牢记嘱托、苦干实干,斗贫瘠、拔穷根;干部群众自强自立、群策群力,谋发展、换新颜。从改善基础条件入手,通过财政投入、社会帮扶、群众自筹等方式,完成了自来水入户、农网改造、村社道路硬化、集中安置区建设、危房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产业扶贫为核心,不断探索实践、找准发展路子,百合、中药材种植加工,苗木繁育、特种养殖等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村子越变越美,老百姓的收入也越来越高,全村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高于80%,降至2018年底的1.77%,元古堆村迎来了脱贫摘帽的历史时刻。

  低矮破旧的“土坯房”变成了整齐干净的“安居房”,靠天吃饭、自给自足变成了科学种养、入股分红,昔日的“烂泥沟”“落后村”变成了“旅游村”“文明村”。“沐党恩并肩同筑小康路,逢盛世携手共圆中国梦”,在元古堆村村口,这副镌刻在石牌楼上的对联道出了乡亲们的共同心声。日子越过越红火,实现夙愿的元古堆人最先想到了牵挂他们的人民领袖习近平——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