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委追授张卫东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8-12-03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委追授张卫东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全市开展向张卫东同志学习活动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日前,兰州市委作出决定,追授张卫东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张卫东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满腔热忱、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进取意识,学习他严格自律、坚守底线的高尚情操。

  张卫东生前任榆中县三电工程水利管理处党委书记。2018年7月12日,张卫东同志在榆中县三电总干一泵站施工现场查看汛情时,不幸滑落黄河因公殉职,终年54岁。

  据了解,张卫东同志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榆中县和平镇镇长、卫生局局长、农业局局长、环保局局长、编办主任等职务。参加工作34年来,张卫东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带领班子成员上省市争取项目资金、下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入企业搞好上门服务、进现场做好督促指导,一心一意把心思放在党的事业上、把精力倾注在推动发展上,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为推动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许党报国、为民造福,今年4月份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多次出现极端降雨天气,面对复杂严峻的抗洪防汛形势,张卫东同志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排查风险点,现场解决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党委会、4次防汛专题会,对抗洪防汛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制定完善了防汛预案,健全完善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5次防汛应急演练,统筹各方资源做到了车辆、物资、预案、人员、措施5个到位,全力保障渠系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恪尽职守、勤奋敬业,在冬检冬修期间,每天步行十多公里,带领业务骨干走遍了三电的4条干渠、62条支渠和80多个泵站,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就地解决,为保证三电水利工程顺利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已,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不利用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对下属、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从严要求、从严约束,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赞誉。

  为了弘杨张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凝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市委决定,追授张卫东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张卫东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格尽职守、行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全市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张卫东同志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对照标杆、学习标杆、看齐标杆”的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以及各项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无私奉献、雷厉风行、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密切联系实际,精心部署安排,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张卫东同志学习,弘扬张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为把兰州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不懈奋斗!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集中开展八大活动 兰州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集中开展八大活动
  • 【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 让庆阳香包香飘世界 【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 让庆阳香包香飘世界
  • 甘肃肃南初冬:远山田野白墙黛瓦辉映成画 甘肃肃南初冬:远山田野白墙黛瓦辉映成画
  • 牛肉面里有故事 高校学子创意手绘作品走红网络 牛肉面里有故事 高校学子创意手绘作品走红网络
  • 甘肃省综治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举行 甘肃省综治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举行
  • 甘肃省品牌体验馆上线 甘肃省品牌体验馆上线
  • 【改革开放40年】“六难村”布楞沟的华丽嬗变(图) 【改革开放40年】“六难村”布楞沟的华丽嬗变(图)
  • 生态环境部公布123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和处罚整改情况 甘肃4企业被“点名”限期整改 生态环境部公布123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和处罚整改情况 甘肃4企业被“点名”限期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