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阿克塞县千万千瓦级光热基地规划在北京发布

18-11-06 14: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酒泉市阿克塞县千万千瓦级光热基地规划在北京发布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6日电 (通讯员 娜再拉 张宏民)近日,阿克塞县委、县政府在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NEX2018)上发布了《阿克塞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级太阳能热发电基地规划》。

  据了解,此《规划》是全国第一个获批的光热基地规划。《规划》的发布不仅为今后阿克塞的发热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产业路线、提供了技术保证,也标志着阿克塞千万千瓦级光热基地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阿克塞县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为宗旨,立足县情实际,以打造“千万千瓦级光热基地”为目标,坚持把光热产业作为转型突破、跨越发展的首位产业和头号工程,广招商、多引资、早规划、快推进,实现了光热产业发展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园区先后共投入资金3.34亿元,建成油路30公里、引水管道38公里、天然气输气管线23.3公里,保证天然气配量0.8亿立方,86公里110KV输变电线路正在加紧架设,完全满足了基地一期项目用水、用气和电力外送需求;配套修建了成品油加油站、移动通讯塔,合作设立测光塔3个,保证了基地入驻企业生产生活的基本需要。

  截至目前,签约企业共有15家,签约光热项目19个,规模达1820兆瓦。入驻开展前期工作的13个,1个项目通过科研评审。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1日正式入驻园区,开展阿克塞四十里戈壁5万千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48%,计划明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