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四轮驱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18-11-06 10: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肃南县明花乡“四轮驱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今年以来,明花乡积极顺应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着力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基础保障等7个方面,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村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打下了基础。

  强党性,抓好政治建设,打牢思想基础。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通学”、个人“深学”、分片宣传“讲学”,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信念教育,做到了党员、群众全覆盖。充分利用机关“党团活动日”、农牧村“党员固定活动日”,以“乡村振兴大家谈”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紧密结合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促全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至目前,全乡已开展集中培训3次,集中宣讲18场,交流研讨5次,参与人数达2200余人(次)。

  抓落实,规范制度执行,强化标准意识。乡党委坚持每月研究1次党建领域中的具体工作,每季度督查1次各党支部的工作,每半年乡党委集中听取1次党支部书记的专题汇报。各农牧村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坚持学习与讨论、谈思想与谈工作、室内与室外活动相结合于每月15固定开展。严格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按时收缴党员党费,并及时入账。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村干部党务村务工作,将相关制度规定、工作程序等编印成《明花乡村干部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规范村干部日常工作。组织33名农牧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逐村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观摩交流活动,采取“讲”“问”“答”的形式,对标查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对标创建中的经验做法,研究探讨整改提升的措施办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定标准,夯实基础保障,完善服务功能。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投资220余万元新建村级活动室3个,并对10个村级阵地进行了规范化布置;推行“党委委员+”联系制度,每名党委委员联系1-2个党支部,扶持1-2个产业致富带头人,帮扶1-2名困难党员,至目前,共联系产业户14户、创业党员16名、联系困难党员14名、联系困难户38户;认真调查核实确定全乡困难户26户,困难党员32人,全部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并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贫困党员、老党员“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通过分类定级,筛选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对2个后进基层党组织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整顿转化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深化村团支部书记兼任村文书制度,落实工资报酬和待遇,并作为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推行以“党支部+村团支部”、“党支部+村妇代会”、“党支部+合作社”等为主的“党支部+”党旗引领促发展模式,加强对团员青年意识形态的引导,发挥妇女在全村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合作社主动引领分散农牧户抱团发展,其中村干部引领创办的合作社6个,在合作社和劳务基地组建基层工会2个,着力构筑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团妇搭台、合作社推动、社会参与的基层服务型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力度,进一步建强农牧村“两委”班子。(丁雪娇)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