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县祁丰乡舍饲养殖加快致富步伐

18-11-06 10: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肃南县祁丰乡:舍饲养殖加快致富步伐

  随着新一轮草原奖补政策的实施和祁连山生态保护的不断推进,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农牧民正在潜移默化地从传统粗放的自由式放牧向舍饲半舍饲圈养和以草定畜的饲养方式悄然转变。目前,牛羊舍饲养殖与返销已成为该乡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农牧民收入快速增长的支撑点。

  该乡有针对性的对沿山片半农半牧区标准化规模养殖、牛羊品种改良、饲料开发利用、技术指导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充分发挥沿山片区人工种草面积大、农作物秸秆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小区养殖,扩大养殖规模,推广先进技术,积极推进饲草料基地建设,扩大饲草料种植面积。鼓励和扶持农牧户种植优质牧草,力争使紫花苜蓿、饲用玉米等种植面积有新的增加,努力实现草畜基本平衡,并加大秸秆青贮、氨化等技术应用力度,使现代草食畜牧业发展加快推进。同时,该乡坚持把畜牧科技创新推广作为推进草食畜牧业发展的根本支撑,全力抓好牲畜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配套技术推广,积极推广细毛羊两年三产、黄牛冻配等繁育技术,现如今黄牛和细毛羊养殖已在该乡甘坝口村初具规模。(郝进鹏)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