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人社局着力打造社保宣传三个“阵地”

18-11-06 10: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民乐县人社局着力打造社保宣传三个“阵地”

  民乐县人社局积极整合资源,搭建人社宣传阵地体系,先后建立了社保宣传线上线下两个“固定阵地”和一个“流动阵地”,不断拓展人社政策的知晓率、普惠面,让人社声音响彻民乐大地。

  立足群众聚集地,搭建“线下”宣传固定阵地。以社区居民聚集地为主,在各社区小广场设置社保政策宣传橱窗,公布社保最新政策、社保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在各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社保政策咨询台,在醒目位置摆放最新政策宣传手册、办事指南、温馨提示卡片,方便群众阅读,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立足“互联网+人社”,搭建“线上”宣传固定阵地。努力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用户群体量大、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交流方式灵活等特点,组建业务QQ群、微信群,开通微信公众号,搭建网络线上宣传“固定阵地”,及时推送最新人社政策知识,及时回复网民提出的问题,通过线上交流互动,免除群众来回奔波之苦,让群众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改革红利。

  立足特殊人群、企业,建立社保宣传“流动阵地”。针对部分群众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阅读能力等情况,充分发挥一线基层社保工作者这一“流动阵地”的作用,开展暖心服务,将社保惠民政策送到家;瞄准企业、建筑领域等工伤发生率较高的重点企业,将社保政策送进企业、工地,开展社保政策现场咨询,“一对一”讲透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做社保政策明白人。(张丽霞)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