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着力推行“放管服” 两项业务实现“零跑腿”

18-11-06 10: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民乐县:着力推行“放管服”,两项业务实现“零跑腿”

  今年来,民乐县人社局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入推进落实了一系列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加强和其他部门数据共享,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效能。新参企业参保登记办理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两项业务实现“零跑腿”办理。

  “互联网+企业参保登记”,根据省、市关于甘肃省运用部门监管平台做好社会保险工作的要求,积极与工商部门联系,分配用户账号,已有9户新参保企业依托监管平台通过登录协同监管平台查找涉企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直接通过网络出示电子营业执照完成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直接通过监管平台由企业提供的电子营业执照完成参保登记办理,为企业参保架设起一条通过监管平台直接参保便捷畅通的“绿色通道”,企业参保实现“零跑腿”就能办理。

  “互联网+居民养老缴费”,面对城乡居民缴费人多面广不集中的问题,民乐县人社局积极与代缴银行协调沟通,在银行代缴保费方式之外,新增了甘肃民乐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缴费方式。将互联网缴费形式引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险缴费中,通过“互联网+”的缴费模式,参保人员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线下费时费事的现金缴费直接转移到互联网线上来完成,参保人员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缴费,大大提高了社会保险征收工作效率,降低征缴成本,近一万余人通过手机银行成功缴费。(民乐县人社局李小英)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