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最新回复

兰州公交车装不装司机“防护罩”?公交集团:交管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

18-11-06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重庆公交部门将为车辆配备安全隔离驾驶室——

  兰州公交车装不装司机“防护罩”?公交集团:交管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后,重庆市将为车辆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制定出台驾驶员突发情况处置操作规范。兰州的网友们也表示:以后我坐车谁敢动司机,绝不袖手旁观!另外,给公交司机加上“防护罩”,西安、武汉、南京、北京、长沙等城市已行动起来,兰州市民对此很关注,兰州全市2000多辆公交车装不装“防护罩”?

  据报道,11月4日,重庆多部门联合召开加强公共交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严惩危害公共安全行为;配备隔离驾驶室;重点地区场站、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的公共交通工具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制定出台驾驶员突发情况处置操作规范。据了解,为防止“重庆公交车坠江”案件类似的违法犯罪行为,重庆市要求公检法机关要形成打击惩治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合力,对那些敢于碰触法律法规、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要依法打击,从严惩处。同时,各部门要督促相关运营企业加大投入力度,为车辆配备必要的安全隔离驾驶室、安全防护网或防护栏等设施,要设立驾驶员与乘客的安全警戒线,张贴醒目的警示标识标语,建立安全警戒线管理制度和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为规范,强力推行实施。

  这一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支持,认为应该“全国推广”。目前,为公交司机加装“防护罩”,西安、武汉、南京、北京、长沙等城市已经行动起来。

  何为“防护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独立驾驶室的公交车辆玻璃门既可以让驾驶人员有单独空间,不受外界干扰,也通过技术手段保证驾驶员与乘客的必要沟通交流。从技术层面看,安装“防护罩”,对司机有一定保护作用,热心的兰州网友也提出一些现实问题:当驾驶室隔离后,司机行车中突发疾病怎么办?现有的司乘隔离装置是否有效?

  兰州网友“知足常乐”表示:“只要是妨碍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全实名制头像曝光,我非常支持,也支持给驾驶员安装隔离护板。”

  11月5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兰州公交集团时了解到,兰州市交通行业管理部门密切关注公交车安全运输问题,也了解全国很多城市有已安装或准备为公交司机加上“防护罩”,目前交通管理部门也在研究安装“防护罩”的可行性。而对于兰州公交部门来说,一切有利于行车安全的设施和措施都将积极配合实施。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刘有中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