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明确城市居民低保实施细则 保障对象中的重残人员本人上浮20%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

18-11-06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明确城市居民低保实施细则

  保障对象中的重残人员本人上浮20%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实习生 陈雪霞) 11月5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根据国务院《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甘肃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兰州结合实际,制定了《兰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自2018年11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记者留意到,《实施细则》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及申请条件进行了明确规定。

  《实施细则》规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为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本市户籍家庭。向常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符合条件可纳入保障范围。

  兰州市人民政府根据省人民政府制定的指导性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制定全市指导标准,区县人民政府根据维持当地城市居民基本生活所必需的衣、食、住、行、用等费用,参照市级指导标准确定本行政区域内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并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后公布执行。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对获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按照共同生活的月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按月发给保障金。对获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后生活仍有困难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保障对象中的重残人员本人上浮20%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一般残疾人、患重病对象本人上浮10%发放保障金。

  《实施细则》明确,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计算方式为:家庭月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当地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保障人数+特殊对象本人上浮金额。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 深秋自驾“备战”攻略 深秋自驾“备战”攻略
  • 兰州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实现四个提升 兰州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实现四个提升
  • 兰州明确城市居民低保实施细则 保障对象中的重残人员本人上浮20%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 兰州明确城市居民低保实施细则 保障对象中的重残人员本人上浮20%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濯濯童山披绿装满眼青翠醉人心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濯濯童山披绿装满眼青翠醉人心
  • 甘肃宕昌官鹅沟雪后景色缤纷如“调色板” 甘肃宕昌官鹅沟雪后景色缤纷如“调色板”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