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实现四个提升

18-11-06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实现四个提升

  工林路小游园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 特约记者 王颖)近年来七里河区着眼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将工程治理与综合整治相结合,推出一系列整治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举措,实现了城市基础设施量的提升、市容环境卫生质的提升、城市景观美的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提升。

  小游园见缝插绿

  金秋时节,漫步七里河城区,一条条主次干道干净整洁,沿街店铺整齐划一,楼群墙体美观大方,23个精品小游园见缝插绿,让人流连忘返。日前,在七里河区新建的马滩湿地公园,该区住建局副局长郭科宏接受了记者采访。据其介绍,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七里河区结合城市现状布局、空间发展、园林景观等要素,在新建马滩湿地公园的同时,连续五年投入大量资金,新建了23个小游园。目前,七里河区已建成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小游园等公园绿地34处,绿地面积1893.8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28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提高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克论净深度清洁

  在南滨河路小西湖公园段,记者还见到了七里河区环卫局副局长刘丽。她告诉记者,为实现全区市容环境卫生质的提升,七里河区借鉴宁夏中卫市“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的经验,在全区推行“定时全面清扫和清洗道路、人力车常态化保洁、小型垃圾车转运和铃铛车巡回收集转运、大型垃圾压缩车定点收集清运、洒水车洒水抑尘”一条龙环卫作业流程,实现环卫作业全时段、无缝隙、全覆盖。

  管理更精细手段更先进

  在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方面,七里河区建兰路市场的升级换挡成为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借助“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露天烧烤、乱停乱放、门头违规等城市顽疾进行整治。管理对接更严密,管理方式更精细,管理手段更先进,问题处置更迅捷,城市管理向着精细化、人性化的方向迈进。

  1992年就在建兰路步行街经商的王春玲对此深有体会:“以前建兰路市场就是一个马路市场,环境较差,2014年区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打造了全新的建兰路商业步行街,市场升级换挡。这几年,七里河区执法局女子中队也进驻到步行街,建兰路市场的秩序和环境越来越好。”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量质齐升

  心细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从去年开始,七里河辖区很多小街巷的路面已变成彩色混凝土的压花路面,既美观又防滑。近几年,七里河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量质齐升。

  据郭科宏介绍,近年来七里河区在城市管理方面的投入每年都在1亿元以上,投入规模史无前例。超常规的资金投入,保证了该区城市管理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濯濯童山披绿装满眼青翠醉人心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濯濯童山披绿装满眼青翠醉人心
  • 甘肃宕昌官鹅沟雪后景色缤纷如“调色板” 甘肃宕昌官鹅沟雪后景色缤纷如“调色板”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