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冷空气过境老天变脸快 今起兰州低温降至零度以下注意保暖

18-11-05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冷空气过境老天变脸快

  今起低温降至零度以下注意保暖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早晚寒意阵阵,像是一步跨入了初冬;而午后阳光灿烂之时,又显得暖意融融——这应该是对当下天气最合适的描述吧!受过境冷空气影响,11月4日凌晨我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雨夹雪天气过程,当日一大早,城区一片银装素裹,但随着午后气温的小幅回升,积雪很快融化,使得我市温度一直徘徊在0.5℃至4.8℃之间,温差缩小。今明两天,我市以阴有雨雪转晴天气为主,低温降至零度以下,入夜后气温更低,提醒人们注意防范。11月7日我们将迎来冬日里的第一个节气——“立冬”。立冬后,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将逐渐减少,同时,北方的冷空气也具有了较强的势力,天气转冷速度加快。

  雨夹雪来袭天气寒冷

  昨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0.5℃,降幅较大,天气寒冷。中午时段,记者注意到,很多行人边走边不住地将双手拢起使劲搓着并哈气取暖。“今天的天气真有些冷啊!降雪伴着清风刮过来时,有种撕裂脸的感觉,头还有点痛。且风还会不停地往衣领子、裤管里面钻,特别冷。”市民胡女士说。

  据悉,当日我市部分山区的最低气温降得更低,使大家感受到了冬天寒冷彻骨的滋味。虽然冷空气带来的降雪量不是很大,至当日17时降水量为2.3毫米,但将气温猛“拽”了一把。

  专家称,自进入11月以来,频繁冷空气过境影响我市,但因暖气团抵抗力极强,冷暖气流并没有出现剧烈交汇。因此,自打入冬以来,我市的天气相对暖和,空气也显得格外干燥,相对湿度仅为40%左右,早晚天气显得干冷,到了午后气温小幅回升,感觉比较舒服。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应适当多吃蔬菜、水果等补充体内所需水分。

  省内:河东有较明显降水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本周内的5-6日,河东有较明显降水。

  据称,5日,河西五市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其中临夏、定西、甘南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

  6日,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

  7日,临夏、定西、甘南三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8-11日,全省各地晴间多云,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我市:周后期天气转晴

  本周内的我市,周前期仍有雨雪天气,气温降幅较大,特别是早晚的天气比较寒冷。周一,雨夹雪转小雪,气温在-4℃至5℃之间;周二,多云转小雪,气温在-4℃至5℃之间;周三,多云转晴,气温在-6℃至6℃之间;周四,晴,气温在-5℃至9℃之间;周五,晴,气温在-6℃至8℃之间;周六,晴,气温在-5℃至9℃之间;周日,晴,气温在-5℃至11℃之间。“立冬”后,在天气由凉变寒大趋势的影响下,金城的气温也开始逐日走低,提请市民注意防范,适时增衣保暖,以免遭流感侵袭。

  气象专家称,时下已是初冬时节,气温相对较低,尤其是早晚温差增大,人体感觉较冷,早出晚归的朋友要注意保暖,适当添加衣服,以免受凉感冒。另外,近来我市空气比较干燥,大家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和护理,还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防止因缺水、上火而影响您的健康。

精彩推荐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 冬防时间 更须攻坚 冬防时间 更须攻坚
  • 南梁革命纪念馆流动展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图) 南梁革命纪念馆流动展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壮大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24万贫困人口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壮大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24万贫困人口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 养园巷公厕当选中环协公厕示范案例 兰州城关区网红公厕获奖了 养园巷公厕当选中环协公厕示范案例 兰州城关区网红公厕获奖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