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在永昌县金川区调研指导相关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帮扶政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8-10-23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王建太在永昌县金川区调研指导相关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刘伟业)10月19日,市委书记王建太走访慰问了永昌县、金川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点对点、面对面,就地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建太先后来到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西湾村,焦家庄镇红庙墩村,城关镇沙沟岔村,看望慰问了王宗儒、毛瑞斌、李雄基、杜得明、张天忠、韩金荣、肖东年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收入如何?”“天冷了取暖状况怎么样?”“家庭签约医生的服务如何?”每到一户,王建太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听取当地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介绍。王建太说,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一户一户地走访了解情况,一户一户地查找致贫原因,一户一户地制定帮扶计划,把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金川区宁远堡镇东湾村和双湾镇龙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亢万光、张积忠、张兵远家中,王建太以拉家常的形式,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就业、家庭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脱贫致富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抓住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在金昌市鸿羊养殖有限公司、双湾镇龙源村村委会,王建太与镇、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听取当地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王建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让贫困户积极参与到产业扶贫中来,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让贫困户拥有更多获得感。

  王建太一行还先后来到永昌县城关镇沙沟岔村村民集中居住点、金川区宁远堡镇扶贫周转房基地等处,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危旧房屋改造等工作。王建太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担当起责任,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下大力气解决农村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明确任务,完善机制,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结合本地文化和特色,大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居住环境。

  永昌县、金川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 兰州市红古区传统戏台演绎秦腔文化 乡村文艺场 父老开心地 兰州市红古区传统戏台演绎秦腔文化 乡村文艺场 父老开心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