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18-10-17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审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孙彩霞)10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中共金昌市委关于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金昌市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省纪委监委第三督查调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省委第六巡视组和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问题,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要全面贯彻整改要求,坚决彻底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消除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和思维误区,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坚决杜绝文字整改、“半截子”整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明确责任领导、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责任体系,一项一项抓整改。要坚持质量为先,建立台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着力在提高整改质量上下功夫,把整改实效作为整改工作的落脚点。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亲自督促检查整改进度,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加强问责追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文字整改、“半截子”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六个紧盯”的要求,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把治标和治本统筹起来,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推动治党管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出台《通知》的重要意义。要改进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控制总量,实行计划管理。要发挥好监督检查作用,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扫黄打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肃查处“黄”“非”问题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

  会议还审议了《金昌市新闻发布工作管理办法》。

精彩推荐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