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18-10-1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通讯员 沈永华

  初秋时节,走进和政县三合镇尕新庄村辉林啤特果合作社的啤特果种植基地,一山一湾映入眼帘的全是啤特果树,累累果实挂满枝头,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在啤特果种植基地,笔者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他正是当地家喻户晓的辉林啤特果合作社理事长——曹辉,当说起今年啤特果的收成情况,他兴致勃勃地介绍道,“今年天气、降雨量等自然条件都很适宜,我们合作社种植的啤特果平均亩产可以达到2000-2500公斤,总计收获600多吨,今年的产量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销售价格也比去年有了一定的提升。我们平均以每公斤2元钱的价格销售给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有限公司200多吨,已经实现收入40多万元,其余400多吨优质啤特果分别存储在了已建成的8个冷库之中,以后预计将会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售出,这会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和政县高度重视啤特果产业的发展,将啤特果产业列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来培育,今年,和政县新建成啤特果基地1.5万亩,全县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农民脱贫致富的基础越来越牢固。按照“退耕还林,科技支撑,兴乡富民”的林业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该县对栽植啤特果树的企业和农户予以补贴,对修建果品冷藏库的给予奖励,对啤特果种植大户、啤特果合作社、啤特果加工企业优先提供惠农贷款,并积极开展啤特果种植技术培训,通过政策引导和奖励扶持,啤特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果品需求量大幅增长,有效解决了啤特果销售问题,让果农看到了啤特果产业的广阔“钱”景,啤特果一时之间成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曹辉讲道,由于近几年他的合作社啤特果种植效益都很好,今年更是带动了当地300多户群众参与种植啤特果树,在村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此外,曹辉已经在城关镇三谷村流转土地60亩,并详细咨询林业部门相关技术人员按照科学的尺寸和间隙建成了标准化的果园。目前,他正在带领合作社社员对种植的啤特果树苗进行秋季修枝工作。

  望着已经成型的果园,曹辉仿佛已经看到了啤特果挂满枝头的场景,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谈到对以后的期盼,他的脸上更是信心满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天水武山 天水武山"扶贫车间"开辟脱贫新路 今年解决300人就业难题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