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重阳节

18-10-15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城关区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重阳节

志愿者陪同老人去植物园赏菊□周栋楠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葛强 周栋楠 特约记者 孙睿娜) 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节。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前,城关区多个街道社区通过义诊、广场舞大赛和文艺慰问等形式,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在为老人送上关爱服务的同时,激发辖区居民孝敬老人的情感,营造出敬老爱老的社会新风尚。

  近日,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计生办组织开展了以“敬老为福健康重阳”为主题的节日活动,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爱老、敬老氛围。

  活动中,社区文艺骨干为辖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所有辖区老人们赠送了节日小礼物和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新时代老年人有新面貌,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通过举办“敬老为福健康重阳”主题活动,活跃了节日气氛,促进了街道精神文明的和谐发展。

  10月11日,为方便辖区老年人就医、在家门口了解自身病情,拱星墩街道五里铺东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在卫生服务站门前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免费义诊。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在义诊活动开始前,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张贴通知等方式展开了宣传,给老人登记建立起健康档案。在当天义诊中,医护人员为老人称体重、测血压、做B超等常规项目检查,同时给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耐心询问老人饮食起居、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并对血压和血糖超标的老人给予健康指导,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健康保健等问题。

  雁南街道南河社区联合甘肃电视台“好人在身边”栏目开展重阳节大型文艺慰问活动。在活动开展前,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深入孤寡困难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生活情况以及需求和愿望,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包饺子和打扫家庭卫生。随后在世纪华联广场举行文艺演出,社区老年文艺团体的演员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奉献了歌舞和情景剧等精彩的节目,社区还联系公益体检组织,现场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并做基础体检。

  广场舞已成为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深受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喜爱和推崇。和政西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大赛在和美艺术团表演的《中华全家福》中火热开场,随后各参赛队身着统一的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依次翩然起舞。此次大赛,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更扮靓了老年人的多彩生活,展示了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乐的成果,让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地关爱老人,拉近子女与老人心与心间的距离。

  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在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的搀扶陪伴下,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五一山社区、庙滩子社区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三无老人们走出家门,来到安宁植物园赏菊,共度重阳节,让整个公园内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

  在游园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陪伴在老人身边,或给老人推轮椅,或小心地搀扶老人。在为老人“保驾护航”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时和老人唠唠家常,介绍一旁的景色、为老人拍照留念,甚至将他们精心准备的水果、蛋糕递到老人嘴边。他们的细心照料不仅让老人们倍感温馨,同时也赢得了游客的称赞。今年75岁的郭奶奶是五一山社区的一位残疾孤寡老人,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原因,我平日里都出不了远门,这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能够在这么好的天气里赏菊,真的非常高兴!”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赠送了保暖内衣和羊毛衫,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祝福。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表示,“对于空巢老人来说,更需要亲情和陪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活动,让老人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中药材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上 定西岷县中药材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上
  • 兰州马滩变身“时尚之都”彭家坪迈步“智慧新城” 兰州马滩变身“时尚之都”彭家坪迈步“智慧新城”
  • 兰州市举办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 兰州市举办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
  • 兰州:房企销售经适房利润控在3%内 单位集资经适房按成本价格供应 兰州:房企销售经适房利润控在3%内 单位集资经适房按成本价格供应
  • 唐仁健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做强专业合作社 推动主体多元化 推进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唐仁健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做强专业合作社 推动主体多元化 推进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部署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部署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 甘肃环县:黄土地的秋色美如画 甘肃环县:黄土地的秋色美如画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在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在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揭牌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